線上發聲第九期

這次線上課出現一位胸腔共鳴學員!這麼多年來第一次,超感動!而且除了鼻腔共鳴,其他共鳴位置都有,加上兩位男生共鳴位置正巧一收一放,所以除了可以做不同共鳴的差異對比,還能做男女聲的比較差異,讓整堂課層次豐富起來。頭腔共鳴就像小提琴,口腔共鳴是中提琴,還有大提琴,跟低音提琴,在我腦海中已成一篇樂章。

發現這位學員是胸腔共鳴後,之前他聲音容易出現的一些困擾,突然一一都對上號了。雖然我也能做到胸腔共鳴,但畢竟那是離我習慣共鳴最遠端的共鳴位置,對我來說,胸腔共鳴有點類似課本知識的存在。今天就像是生物活體解剖課般,實際看見運行模式,超讚的。

迅速將自己建構的模型,套入學員說話模式裡,驗證自己過去對於胸腔共鳴的理解,許多假設得到驗證,也對於胸腔共鳴人可能發生的聲音困擾,多了更多認識。也許是交叉分析樣本數夠多,對於男聲跟女聲之間的差異,以及每個共鳴聲線的相對應位置,似乎更能勾勒出清楚樣貌。

突然可以理解阿基米得跳出浴缸的心情,因為我當下的興奮,應該也沒有差他太多,真是個開心夜晚!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