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表達學員分享

收到線上表達課程學員補交的課程心得,看到同學寫這麼多,在這幾堂課裡收穫滿滿,真是滿心歡喜,覺得開心。

我其實比較喜歡多人表達課,因為發聲課人一多,我就得分心在每個人身上;表達重點在溝通,學員間的互動往來,總會讓表達課產生很好的化學作用,反而會讓我比較輕鬆,省了許多理論說明。
教說唱的這些年發現,孩子大多喜歡相聲,因為相聲好笑,所以只要稍微有點表演性,或是做出基本層次,就能逗樂觀眾;竹板一開始可沒這麼好相與,光拿板、練板點、手嘴協調,就得花上一段時間與功夫。但竹板只要把前面累人的基本功練起來,後面就只是基礎上的變化式,練起來就輕鬆許多;相聲比較靈動,儘管也是有基本規則,但就像曲牌一樣,配上不同詞句,就似乎變化成不同曲調,相對來說複雜許多。
七年前把表達跟發聲分家後,漸漸發現與快板相聲很類似。表達也是只要稍微誇張一些,或是做出基本層次,就能讓人覺得口條變好;發聲練習一開始很累人,得先把所有偏差協調回來,經過兩三週,才有辦法慢慢用在平時說話上。但發聲只要把前面累人的肌肉訓練調整好,之後只要稍微注意或有意識維持,就不會偏差太多;表達則需要根據人事時地物改變,做出各式變化型。
表達課還有個有趣的部分,就是「表達課才能聽見的真心話」,學員個個都是球員兼裁判。在表達課上,不是只有我說了算,其他同學的回饋更重要。我總跟學員們說,要珍惜其他同學給你的所有最直覺感受,因為在外面很少有人會這麼老實告訴你。旁人不說不一定是不好意思說,更多時候是不知道怎麼說,可是在表達課上,因為有我的分析講解,大家會知道該聽什麼,也開始理解為什麼說的人沒這意思,自己卻理解成這樣。加上本著一開始就強調「對事不對人」的表達課重點,大家也很樂意協助其他學員進步,這是我最喜歡表達課的地方。
感謝願意勇敢走進表達課程並認真參與的各位。

更多學員心得分享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