拳擊課.jpg

今天拳擊教練問我在教什麼,我說明了一下,教練就問,那像我上團課有時會破音也是可以調整的嗎?我說當然啊,我有觀察到你們拳擊手有個習慣,可能因為你們出力都在上半身的關係,所以當你們說話的時候,上身也會不自覺用力過多,加上你們上課會放音樂,上團課聲音需要大聲提高,若是直接上身往上用力,自然就破音了,像你現在跟我說話,胸肩力量就用過多了。教練說,沒想到聲音也可以分析的這麼精細,我說這就像你教我打拳時怎麼協調身體一樣,我的工作就是教學生說話時的身體協調,只要習慣跟瞭解,就能讓全身肌群瞬間動作了。
說話就是一種全身協調運動,所以才一直要發聲學員運動。
之前有位國外回來度假的學生,我發現他的身體會前傾,可是跟一般學員前傾狀態不太一樣,果不其然,他在練滑冰跟曲棍球。故事劇樂部少年團有位孩子,也是練滑冰以後聲音跑掉,我跟他說,其實就想成兩種運動模式切換,說話切換成重心在後,滑冰在前,聲音很快就調整過來了。
發聲練習其實就是在學怎麼切換狀態,昨天明新科大幼保科同學剛好也問了這樣的問題,說他說話有娃娃音,是不是因為常跟小孩在一起,主要也是沒有切換回來的原因。

發聲技巧課程詳細內容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聲音運用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