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員妙語

FB跳出七年前動態回顧,剛才看到忍不住又笑了。超愛小孩的這些神回應,這也是我很喜歡跟孩子們聊天的原因。

一般這麼問,大部分得到的回答都是,安親班也有功課、上很多才藝班、我比較想打電動,之類的答案,但偶爾總會來個這麼有哏的神來一筆,完全不需要編排。

可能因為我自己不太擅長這種意料外的包袱,所以特別欣賞這種機智與幽默,這也是喜歡聽相聲的其中一個原因。

從小我就是個想太多的孩子,很怕錯,擔心跟別人不一樣會很奇怪。小學一年級時,老師問大家次數的「次」怎麼寫,老師覺得我應該知道,就要我在黑板上寫出來。

以前我們都是寫三點,但後來更正兩點才是對的。我明明知道這件事,但猶豫了一下還是寫了三點。轉頭看見老師有些失望的表情,那當下,有些後悔自己怎麼沒有勇氣把對的字寫出來。

不過知道跟能做到是兩回事,這情形不斷在發生,我常下意識選擇錯誤的那一邊,考試時,也會把原先寫對的答案擦掉改成錯的,明明我的直覺很準確,但我卻很不相信它。

長大後一直努力想改掉這個壞習慣,但慣性仍時不時會跑出來,只能用各種方式,協助自己減少這種失誤。這種跳脫框架,不需顧慮他人的思考方式,是我一直很想學會的事。

兒童營隊課程小學生的說話技能課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