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發聲09

超過半年沒上視訊課,一開始面對鏡頭,竟又有種陌生感,我實在很不喜歡面對鏡頭說話,每次錄影總會有些僵硬、不自在,視訊課也是。

不過畢竟發聲已是很熟悉的課程,除了開場有些胡言亂語外,正式上課就安定下來了。雖然線上跟實體的流程與進行方式不太一樣,但畢竟內容大同小異,而且這次我又默默降低了人數,所以課程節奏掌握的還不錯,自己挺滿意。

人少的好處是,即使用視窗模式,每個人的窗格還是蠻大一個,尤其我又用大螢幕上課,可以很清楚看見每位同學演練情況,立即給予回饋,雖然跟現場相比還是較不清楚,但至少我可以搭配聲音確認,不像之前收到15、20人時,會看的比較吃力,也容易漏掉幾位同學。

線上發聲09

但實在太久沒上視訊課,光搞電腦設備又一個手忙腳亂!忘記桌機之前出狀況重灌過,錄音卡驅動、ZOOM全都沒了,趕緊安裝、下載、測試,幸好我通常都會提前一小時準備,才不至於課程開天窗。而且我還忘記調整影像亮度,看來連這些都得放進我的課前筆記裡,提醒一下自己了。

每回開始新的發聲課,就會很期待最後一堂同學們聲音的變化,這班感覺應該也會不錯!一起期待六週後吧!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