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堂發聲課道具

我的身體現在真的是正的嗎?每回發聲第二堂課,我總要請學員把手機拿出來,幫他們拍「證據照片」。

20230504發聲技巧第三堂

看到照片裡放鬆挺直的身體,大多都會伴隨一聲驚呼,嘴裡嚷著,怎麼跟我感覺到的不一樣。證據照片幾乎每個人大同小異,狀況卻不甚相同,教室裡的BOSU、瑜珈球、板凳,就是為了這堂課準備的道具。

20230504發聲技巧第三堂  

若是沒有運動習慣的學員,在這堂課就會花很多時間在協助建立正確姿勢,將力量轉移回正確位置,大多在收小腹總會花不少時間。平時有在運動,尤其是練重訓的學員,只需要調整細節就好。

一般我會從走路姿勢開始觀察,再利用坐下、站起或亞洲蹲,確認哪裡的力量或協調出現偏差。錯誤收小腹跟腰過度用力,幾乎是每個同學共通狀況,而這兩者又會引起其他部位的偏離,必須一個個找出來校正。

今天的學生臀部力量沒問題,但大腿力量進不來,明明膝蓋沒有鎖死,著力點卻都在膝蓋上。先調整了走路姿勢,再找回髖關節跟膝關節的連動,最後運用收小腹放鬆腰,總算讓力量回到大腿。

因為提到硬舉時都會腰痛,特別幫他確認跟調整姿勢。這堂課的最後,學生說從椅子上站起來感覺輕盈許多!腰也沒這麼累了,連帶脖子也拉直不少,而且原本可以摸到挺外突的脊椎,神奇的也比較摸不到了。練習到一半,學生跟我說他下段脊椎很凸,沒想到課程最後,竟然就這麼回去了,下背平坦許多,還挺有趣。

學生說這根本就是美姿美儀課吧!其實也是,因為身體不正,聲音就無法飽滿集中,非常現實啊~

這堂課很累人,但也特別有成就感。聽著原本發散的聲音,變得集中穩定,尾音也穩定不衰弱了。緊繃的身體,也放鬆許多,線條整個變得柔和,膝蓋也不再持續受壓,之後不管在說話或運動效率上,都會好上許多,去針灸推拿的次數也可以逐漸減少。

練發聲順便練身體,聲音健康身體就健康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