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燙的沉默.png

在後花園巡守的我們,不斷聽到宴會廳傳來的嬉笑音樂聲,這就是兩種身份的生活區隔吧!我雖然不敢奢想自己有天能晉升那樣的身份地位,但有時仍會夢想自己成為有資格進入宴會廳的高階長官,里會不會有這樣的想法呢?望著里那恍若沒有生命般的雕像臉,在他憂鬱的眼中,我讀不出他有著任何慾望。

甚至有時候,里會給我一種失去生命動力的感覺,彷彿站在我旁邊的只是一尊無生命的石像,而不是一個活生生的人,只有在聽我說話的里,才讓我稍微感受到他的生命存在。

「什麼人?」聽見里的聲音,我連忙收起心神趕了過去。
「原來是公主殿下,屬下失禮。」里發現來的人竟是公主,連忙表示歉意。
「沒關係,是我不該私自跑來這裡。」公主微笑著說。
「公主殿下,您一個人跑到後花園是很危險的,萬一我們以為您是可疑份子,誤傷到您可就不好了。」我連忙幫里說話。
「公主殿下,我們送您回宴會廳吧!」里恭敬的說道。
「再給我一些時間,拜託~」公主用一種哀求撒嬌的語氣說著:「父王一直不停介紹那些王子大臣跟我認識,我都快累死了,讓我稍微透一下氣,好嗎?」
面對美麗女性的懇求,誰能拒絕的了?正猶豫間,轉頭發現平時說一不二的里,竟一時間也拿不定主意。
公主看我們不說話,大概知道說服有望,很快地接著說道:「如果你們覺得我一個人不安全,你們兩個就在這裡陪我好了,相信父王也會很放心的。」
我內心一陣苦笑:「放心?如果王知道他的寶貝女兒晚上在後花園和兩個男人獨處,他不把我們給吊死才怪!」我看了里一眼,里依舊是那張冷酷的臉,看不出他在想什麼。

「你,」公主突然指著里,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面對突然的質問,里愣了一下,但仍然恭敬的回道:「啟秉公主殿下,我是里。」
「里?你就是那個里?我果然沒猜錯。」公主笑了起來,卻把我和里搞的一頭霧水,為什麼公主會認識里?
看到我們滿臉疑惑,公主顯得有些得意,又指著我說:「那你一定就是杰囉?」
看到我們臉上疑惑加深,公主忍不住咯咯笑了起來,看著公主的笑臉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今天會來這麼多王子大臣,公主應該輕易就擄獲了他們的心吧!只是不知道誰是那位最後得到佳人的幸運兒?

公主看我們倆傻愣著不說話,開心的說:「告訴你們為什麼吧,因為我常聽到近衛隊長跟父王提到你們的事。」
提到我們的事?我和里不禁對看了一眼,我心裡有些緊張,不知是好事壞事。
「想不想知道是什麼事啊?」公主像個頑皮小孩,狹促地問道。
很想!但總不好衝口而出,我轉頭看里,發現里也在看我,里應該也很想知道隊長說了些什麼吧!
公主似乎看出我們的侷促不安,笑著說:「隊長說隊上有個麻煩人物,叫作里,能力一流,但就是不合群,只有杰能跟他溝通,隊長一直很想提拔里,但是覺得他這樣很不適合作個領導者,所以他來找父王商量過很多次。」看我們似乎因為不是糟糕的壞事鬆一口氣,公主又繼續說道:「聽隊長這麼說個幾次,我突然興起想見見里的念頭,我總是想像他會是個什麼樣的人,為什麼會讓隊長又愛又恨的。」
說完,公主走到里的身邊,在離不到三十公分的距離裡,前後上下打量里許久:「原來傳說中的里長這個模樣。」

我正羨慕著里的好運,竟能和如此美麗的公主有這麼近距離的接觸,沒想到,不知道是我眼花還是天色太暗,我竟看到里臉紅了!
那個冷漠看待世間的里,竟然也會害羞臉紅,這真是件新鮮事,看來連里也擋不了公主的魅力。
打量完,公主的目光竟一直停留在里的臉上,久久沒有移開,我發現里有點不自在,第一次發現里的性情面,我竟然不想制止公主的行為,只是在一旁看著。

待續......

發燙的沉默V

【短篇創作】
冒失的小白兔
兔子和地鼠
會唱歌的星星

【中篇創作】
奇蹟
交戰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