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燙的沉默.png

「你對這個世界很失望嗎?為什麼我在你的眼中,只看到無止盡的憂鬱哀傷?」公主望著里的眼睛許久,突然這樣說道。

里就像被電擊中一般,倏地後退幾步,我發現了里的失措,為了不讓公主有機會進一步追問,我急忙搶前一步說道:「公主殿下,您該回宴會廳了,不然王會發現您不見了。」
「恩,」公主想起自己偷溜出來的事,有點失落的應了一聲,不再對里追問下去,轉身舉步要走,卻又停了下來,回頭望了里一眼說:「什麼樣的事物,才有辦法重新激起你的生命意志?」
里依舊是那張冷漠的臉,沒有回答。
公主見里不願回答,幽幽嘆口氣,轉身離去。
我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,沒想到里突然開口說:「如果是為了您,我願意。」
我嚇一大跳,睜大眼呆望著里,作不出任何反應,沒想到竟然會聽到里說出這樣的話,這是我認識的里?我一直以為對里已經算有某種程度的理解,看來我對里的認識仍僅止於表面而已。
公主卻像是早知道一般轉過身來,回給里一個甜美的笑容,開心的說:「那好,里,我命令你,從今天起你要為我活著。」
里恭敬的行禮道:「遵命,我的公主殿下。」我聽到里特別強調「我的」兩字。
公主聽到里這樣回答,笑的更開心了,又轉頭對我說:「那麼,杰,我命令你幫我看著里,看他有沒有謹守他的承諾。」
原本只是站在一旁看熱鬧的我,沒想到突然也成為劇中人,怔了一下,我急忙行禮答道:「是的,公主殿下。」
這時,侍女呼喊公主的聲音從遠方傳來,公主再次用甜美的笑容對我們點了點頭,急忙轉身快步走向宴會廳。
看著公主漸漸離去,里也轉身繼續巡視,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,我知道里不希望我問他什麼,我也就往另一個方向過去。

宴會結束,一切恢復如往常,但除了我,每個人似乎都發現里變得不同了。
雖然還是少有笑容,但有人跟里說話,里不再像過去那樣不理不睬,大家可以不用再透過我才能和里溝通,大家和里的關係,也就更加緩和下來,尤其隊長,對里的變化大感滿意,看來下次他應該就會在王的面前舉薦里了吧!
看著里的變化,我也替他高興,畢竟任何事都不會影響我和里之間的情誼,里能被大家所接受,是再好也不過的事,但我心中卻常浮現一絲不安,彷彿這樣的變化會帶來什麼不好的結果。

因為里的變化,讓他在後來的三年裡,不斷往上遷升,轉眼里已經升上副隊長。
雖然里現在的職位比我高,但私底下,他仍然把我當作朋友一樣的信任著,這讓我非常的感激,自然也努力的要求自己不要落後他太多。

這幾年,除了里仍舊不停的聽我說以外,里竟然也開始會跟我說一些關於他自己的事。
第一次里說自己的事給我聽的時候,我張大口表示我的驚訝,但是不敢隨意打斷里的話,害怕一打斷就再也聽不到了,看著里用低沈的聲音說著自己的故事,我不敢相信這竟然是我認識的里,會說自己心事的里?從遇見公主的那天晚上起,我開始認識真正的里。

待續......

發燙的沉默VI

【短篇創作】
冒失的小白兔
兔子和地鼠
會唱歌的星星

【中篇創作】
奇蹟
交戰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