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戰.gif

任思緒不斷飛過,也就忘卻空氣的冰冷,不知不覺就到了,在樓下停好車,照著地址按了門鈴,搭電梯上了十一樓。

王依婷的新家是個很可愛的小公寓,兩房一廳,非常適合新婚夫妻居住,進門後,鄭宇飛下意識的掃視客廳一遍,幸好他們沒把結婚照放大掛在客廳,不然鄭宇飛可能壓抑不住奪門而出的衝動吧!
王依婷熱情的招待著,還問鄭宇飛要不要參觀他們的新房?鄭宇飛連忙擺手說不用,他可不想提高看見婚紗照的機率。
「結婚那天你為什麼沒來?」果然,才剛坐下,就遭到王依婷的質問。
「那天我阿姨剛好從美國回來,我媽要我們一定要去陪阿姨吃飯,只好錯過你的婚禮了。」鄭宇飛剛剛在路上想遍各種理由,這是他覺得最合理的一個。
「怎麼這麼巧,好可惜喔~」王依婷惋惜的說,真的沒發現這只是推託之詞:「對了!那你要不要看我拍的婚紗照,我那天穿的很美喔!」王依婷站起身準備進房去拿,鄭宇飛連忙阻止他:「不用麻煩了!」
「可是我那天真的很漂亮耶!」
「我相信你一定很漂亮,但是真的不用了。」鄭宇飛用很堅決的口氣拒絕,看王依婷一副很失望的樣子,氣氛一時尷尬起來,為了化解尷尬的氣氛,鄭宇飛決定趕緊切進主題:「你到底為什麼心情不好?幹嘛又哭了?」
這招果然奏效,王依婷又坐了下來,兩人之間突然一陣沈默,只是對看著。

「真的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......」看王依婷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,鄭宇飛知道這事一定不小,所以也沒催促他,只是耐心的等他自己說出來,如果他不願意說,就不會打那通電話了。
果然,等了一會,王依婷再次開了口:「這事真的蠻複雜的,其實是我的前男友......」
「前男友?」鄭宇飛皺了一下眉頭,他是有聽說王依婷交過不少男朋友,甚至連和陳偉杰交往的時候,都還有男生表示要追他。
「我和偉杰認識之前,交過不少男朋友,而且每個和我分手之後,都成為很好的朋友,前一個男友也是。」
「在我認識偉杰沒多久,他也交上新的女朋友,所以我們就像是一般好朋友一樣來往,有時候還會互相約出去吃飯,不過通常都是一群人一起。」
「可是就在我和偉杰結婚前一星期,他打電話給我,聽到我跟他說我要和偉杰結婚的消息,他突然很感傷的說,我就要成為別人的老婆了,還跟我說他其實還是很喜歡我。」鄭宇飛努力的聽著這個故事,他覺得自己似乎需要消化一下,但並沒有出聲打斷王依婷的話語。
王依婷自顧自的繼續說下去:「結婚前三天,他又打電話來,說他很抱歉前幾天說了這樣的話,問我第二天有沒有空,大家約出來吃個飯,當是幫我告別單身,還說要和我當一輩子的好朋友。」
「你怎麼說?」
「我當然是說好啦!我們以前就常一群人約出去吃飯聊天,沒想到,第二天只有我們兩個出現,其他人臨時都說有事不能來,他很尷尬的問我說,我們還要去吃嗎?」
「你答應他了?」鄭宇飛不可置信的問道。
「當然啦!就算只有兩個人還是可以吃飯啊!我們去吃了羊肉爐。」王依婷理所當然的回答。
「羊肉爐?兩個人吃什麼羊肉爐啊?不過,如果只是吃個羊肉爐,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吧?」鄭宇飛心中冒出不好的念頭。
果不其然,王依婷頓了一下,像小孩子作錯事一般,小小聲的說:「吃羊肉爐是沒什麼,但是我們是在烏來泡溫泉吃羊肉爐。」
泡溫泉?結婚前兩天和前男友去泡溫泉?鄭宇飛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,這女人是神經太大條了?還是為了告別單身所以豁出去了?「是因為泡溫泉這件事,所以你的心情不好?」
「也是有一點關係啦,不過主要是因為,最近他又打了好幾次電話給我。」
鄭宇飛有種在看八點檔連續劇的感覺:「偉杰知道這件事嗎?」
「偉杰知道他這個人,也知道我們很要好,不過他當然不知道泡溫泉這件事,你可不能跟他說喔!」鄭宇飛連忙再三保證,王依婷才又繼續往下說。
「我結婚那天,他有帶女朋友一起來參加婚禮,我有介紹偉杰和他認識。」
「偉杰真是個大好人。」鄭宇飛帶點同情口吻不經意的說,王依婷似乎沒有察覺他說這句話的心情:「對啊,我心情不好,有一部份也是因為偉杰真的對我太好了。」

你是真的該內疚一下,鄭宇飛望著王依婷那準備睡覺而沒有化妝的臉,王依婷總是說,沒有化妝出不了門,會羞於見人,但鄭宇飛比較喜歡他那素淨的臉。
其實王依婷不算是大美女,但他似乎就是有種擄獲人心的魅力,追過他的男人不在少數,各式各樣、各行各業的男人都有。
有時鄭宇飛不禁會想,也許世上真的有狐狸精的存在,真的有那種能夠迷惑掌控男人的女人,而王依婷絕對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。
王依婷穿著睡衣,披件薄外套,懶懶的坐臥在沙發上,這讓鄭宇飛必須要很努力的鎮定心智,才不會變成和「前男友」如此不可收拾的下場,他可不想成為第三者。

待續......

交戰IV

【短篇創作】
冒失的小白兔
兔子和地鼠
會唱歌的星星

【中篇創作】
發燙的沉默
奇蹟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