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最近陸續分享了幾篇學生的回饋,今天有個兩年前的學生發訊息給我,聊了一下,提到兩年前,他寫了MAIL來,結果被我「棄之如敝屣」,他感到心靈受創。

怎可能?我當下的反應是,我一定都是立刻回覆學生的啊!除非出國或不方便開電腦,不然很少超過二十四小時不回覆。
詳細瞭解了一下,原來,兩年前,那時是用公司MAIL,有三位老師一起回信,當時我們說好,只要有人回信了,其他人就不需要回了。
其中以我回的最勤。

不過那時很妙的是,我的課在第十一堂,倒數第二堂課,所以其實沒有學生看過我。
這個學生跟我說,我那時在他們班是神秘人物,不論上課下課,大家都熱烈在討論我給他們的回信,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我是何方神聖。
但只有他,很落寞,因為我三天都沒理他,尤其他聽到有人說一寫完信不到幾分鐘就收到我的回信後,更覺得他被我遺忘了。

對這件事,我頗內疚。
這種事是我有可能會做的沒錯,我常會開了信一時不知道怎麼回,結果擺著就忘記回信了。
以前沒有自動存草稿功能,要是沒存成草稿,很容易就忘了。
為此,我特別去查了兩年前的行事曆。
那時我回鄉下去了,後來上台北連兩天滿堂,所以就忘了開公司信箱,一直到第三天有空檔打開信箱,發現竟然其他老師沒回信,才趕緊回了信。

但也就這三天的空白,卻能讓一個人記掛這麼久。

學會收發MAIL,是在第一份工作的時候,那時,老闆說,不管有沒有辦法立刻做到,都一定要當天給客戶一個回覆,這是網路時代的禮貌。
所以我一直秉持著二十四小時回信的原則,除非真的有時候忙到忘了,或是出國、不方便收信。

真的有人會因為這樣感到失落呢!
又有多少人曾因為這樣,對我產生了不信任感呢?
其實我們常在無意間傷害了他人卻不自知啊!

我只能說,我盡量做到讓大家滿意,畢竟我是個人,總會有疏失的時候,沒辦法做到十全十美。
但是如果,你覺得被我冷落疏忽了,請記得跟我說一聲,我會盡我最大努力去做的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學 教學互動 聲音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