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  在配音班的正音課程時,老師說我的國語很標準,但是就是ㄣㄥ不分。
ㄣㄥ不分?我還是第一次知道自己有這樣的發音問題。

最近為了找回我的客語能力,提升配音競爭力,因緣際會下,我參加了一個客語課程,也因此,我終於恍然大悟,為什麼我會ㄣㄥ不分,原來是有道理的啊!

聽著台上老師講解著,國語有ㄥ音的字,在客語通常都變成發ㄣ的音。
原來!就是因為這樣!難怪我會ㄣㄥ不分啦!
就硬是要把過錯怪在從小說客家話上面就對了,這樣感覺比較理直氣壯,哈哈~

不過,既然知道自己有這樣的缺點,還是要努力改過來~
雖然蠻難的......
因為只要一沒注意,很容易就會都變成ㄣ的音。
不過~
想要成為一個專業配音員,就應該要有正音自覺,加油啦!

至少我的國語比別人標準,就用這來安慰一下自己吧~
呵~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