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觀劇有感】充滿「劇場戲法」的演出

中場瞬間燈暗時,我才發現自己呈現眼睛睜大、口微張的入神表情,就像我妹小孩看電視看到入迷的模樣。

書跟電影都看過,不過我本身不是很愛這類型作品,雖然會引發思考,但對故事並沒有太大觸動或感受。但這齣戲的編劇跟導演實在太強大了!不但讓我簡單理解了這個故事,呈現出來的舞台手法只能用驚人來形容。

船在舞台出現的瞬間超震撼!根本就像電影轉景,瞬間就切換到暴風雨小船上。主角跳進海裡那一幕也超酷的!這時就會很感謝是看影片,因為近拍的關係,能清楚看見舞台機關,這劇院的舞台好讚喔!好喜歡!

英國國家劇院現場演出前都有主持引言,雖然那時就有出現動物偶跟主持人互動,但在舞台燈光等效果結合下,就會出現不可思議的畫面,明明可以看到操偶師,他們卻會莫名隱形,就像在台上看到活生生動物一樣!這種「劇場戲法」,是我愛上舞台劇的原因之一,每回看到像藝術品的偶戲,都會超感動~

中場的小專訪,提到老虎是這齣戲的重點,所以是最早製作的偶。一開始先思考怎麼讓老虎動起來,然後再搭配舞台、劇情等慢慢修正,一點點堆疊起來,成為現在呈現的模樣。導演說原本編劇寫了更多動物,但顧及舞台效果,刪減修改了一些。聽著他們的分享,真希望能去現場,一定更為震撼。

演員也超讚的,尤其主角PI,不論表情或動作都很細膩,總能輕易的被他帶著走。真的會相信他就是曾在海上飄流兩百多天的人,瀕臨死亡的狀態、與亡靈對話的神情、面對恐懼的樣貌,讓人完全不捨得移開視線,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細節。

進場前並沒有抱持著太多期待,沒想到會是這麼動人的一齣戲。
2023年能以這齣戲結尾真是太好了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