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  接到電話,問我可否幫忙錄廣告,念稿速度要快。
快當然是沒有問題,但對方還有一個要求。

對方說了位配音員名字,說要那種感覺,問我有辦法嗎?
一定要說有的,說沒有不就搬石頭砸自己腳?
但其實心裡七上八下,剛學配音的時候,我曾模仿過那名配音員的廣告,但怎麼錄都覺得自己錄不出那樣的感覺。
現在的我做的到嗎?
心裡有著一絲絲的疑問。
對於廣告,我還是存有些許恐懼,畢竟那不是我的長項。
尤其輕柔的音質是我最弱的一環。

不過在客戶面前,怎麼樣也要表現得很專業。只有硬著頭皮上了。
進到錄音室,拿起稿子先試錄一段,看到稿子聲音很自然的就出來了。
聲音可以甜一點嗎?再錄一段。
可以有力一點嗎?又換一種方式。
音調可以高一點嗎?綜合以上再錄一句。

聲音可以。
完成客戶要求的基調,迅速錄完,整個過程不到半小時。
最難熬的,是等客戶回覆給上級的時間,有種要被宣判刑期的感覺。
很擔心老闆會說,這聲音不行,重錄。
但這悲慘的想像沒有成真,音檔過了,領了錢結案。

走出錄音室突然覺得自己變厲害了,客戶要什麼樣的感覺我都可以做到。
而且之前一直覺得自己的音色不優,每次只要錄女生角色,就會自己先心虛起來。

這兩次錄音,讓我對自己的聲音越來越有自信了。
我的聲音也是會有人要的。
而且越來越有自信可以作到客戶想要的要求。

這才叫做專業吧!

終於也踏進專業門裡了。
接下來,就是努力邁向成精之路。
加油吧~配音員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