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  很難忘記那一次,被領班要求配一個小女生的聲音,回家練了一晚的結果,得到客戶一句:「這角色是個小女生耶,不是小男生」。

從那天起,每次配女生的聲音,我就覺得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很彆扭,極度不喜歡配小女生的角色。
但因為是女生,不認識的領班,一開始自然會要我去試女生的聲音,因為對他們來說,小男生的聲音屬於高度變音技巧,不是一個新人一開始就會的。
雖說蠻傷腦筋的,但其實也是有好處啦~至少我可以不斷練習小女生的聲音。

更何況,想當一個配音員,有全方位的聲音是很必要的。
真的想當配音員嗎?
想。
想就練吧!

卯起勁來揣摩小女生的發聲方式,去習慣自己不常用的說話方式,找回封存已久沒用的高音域。
雖然漸漸有抓到感覺,但就是有種說不出的怪,每次看到畫面出現個清秀的女孩,卻配上自己的聲音,就會覺得很突兀,就是覺得那不是一個小女生應該有的聲音。

今天又有個路人甲出現,又有了一句上線的機會。
才一開口,就被念:「聲音放軟一點」。
不過今天狀況不錯,自己覺得錄的還蠻自然的。
出錄音室,坐回冷板凳,聽著自己剛剛錄的聲音,意外發現和畫面蠻搭的耶!
呵呵~
竟然不會有突兀的感覺。
超開心的~

第一次發現自己的聲音和小女生畫面合在一起,原來也可以這麼自然,一點也不覺得不搭,那種感覺真是無法形容,超感動的。
雖然還是被領班說我的客家話發音有問題,但對我來說今天是一個很大的突破,稍微能掌握小女生聲音的那種感覺了。
想辦法把這種聲音穩住吧!雖說目前還變不出第二種,但總比連一種都還沒有來的好,身為一個女生,說不會配小女生的聲音,這實在是很說不過去。

加油吧~
朝配音員之路邁進~

變聲技巧課程「聲音變變變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