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上回跟Pitt見面, Pitt問我有沒有興趣試試coaching,在歷程中,引發創造專業或商業目標,發展出一個策略行動計畫來達成目標。聽起來蠻有趣的,加上又能幫助思考前進方向,自然答應下來。

因為工作型態不是朝九晚五固定上班,常有朋友說我是個工作狂,感覺我似乎整天都在工作。雖說工作的確佔去不少時間,但我其實不覺得自己有這麼熱愛工作。我的確喜歡工作,但我不喜歡只有工作沒有生活。
跟Pitt的第一次coaching,讓我認真思考了生活與工作對我的意義。我喜歡工作是因為可以帶來成就感,我很享受這種付出的感覺,但工作比較像是一種輸出跟給予,因此我需要回到生活中,得到放鬆跟吸收新知,尤其是吸收新知這部分,比放鬆還重要。所以我旅行、閱讀、看表演,甚至跟朋友吃飯聊天,對我來說,都是種「補充」。

而「補充」跟「輸出」之間的「研究轉換」,則是我最喜歡的部分,甚至連走路、騎車都會不斷思索,甚至有時還得強迫自己暫停,先回到工作上。就像想通問題開心從浴缸跑出來忘了穿衣服、把懷錶放進紅茶裡、想問題想到迷路的科學家們,若是我正在走路,也常思考到需要停下來確認有沒有走錯路,或想一下我現在到底是要去哪裡。與其說是個工作狂,我自己反倒覺得我比較像研究狂,從生活實踐工作,再從工作映證生活。

謝謝Pitt邀請我跟他一起coaching,經過這樣的引導思考,對於接下來的工作與生活平衡,有了一些不一樣的思考跟想法,期待接下來兩次會引發什麼樣的行動與思維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