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孫悟空搧熄了火燄山,火燄山的生活就跟以前不一樣了。這天鐵扇公主生病無法做飯,牛魔王決定自己熱菜來吃,卻搞不清楚微波爐、烤箱跟瓦斯爐該怎麼用,還弄的廚房爆炸了!幸好孫悟空即時趕來,救了牛魔王一命,還喬裝成老太太,教牛魔王使用烤箱、瓦斯爐及電磁爐。這集就讓我們跟著牛魔王,一起學習廚房三寶吧~

王世宇-旁白
邱筑君-孫悟空
陳立中-牛魔王
黃元蓓-鐵扇公主

劇本編寫/黃元蓓

本短劇以酷客科學道館廣播劇為腳本,經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授權演出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人設是孫悟空,但是又要扮成老太太,會決定用這樣的聲音演出,是因為其實牛魔王一直都知道這位老太太是孫悟空假扮的,因此再出場救人時,刻意沒有做聲音轉換,而是在準備開口說話時,才刻意做變聲轉換,劇情中也時不時「露出馬腳」。

之前演出三調芭蕉扇時,也曾有孫悟空假扮牛魔王片段,那時我們是直接讓演出牛魔王的演員,演「假扮牛魔王的孫悟空」,這故事其實也曾考慮以這種方式演出,後來決定用像是變身不完全般破綻百出的方式,自己覺得也是種特色跟不同的感受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廚房裡的妙妙世界(影片)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故事劇樂部 http://audioplay.tw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