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太陽山的寶藏

特別來賓/ 故事劇樂部觀眾 鍾小青

這集由故事劇樂部演員為大家帶來民間故事「太陽山的寶藏」,並邀請從十年前創團便一直支持我們的VIP觀眾小青姐,來與我們聊聊每個月在故事劇樂部歡樂及放鬆的感受,又怎麼把說故事學習到的聲音情緒,應用在生活及工作裡。

暑假結束,又回歸短篇故事,原本要上架黃牛,水牛故事,結果那天錄完才三分鐘!真是搞笑了,幸好還有另一個故事可以先緊急墊檔一下。不過也因此啟發了另一個節目型態思考,也許這故事還是有機會上架跟大家見面的~

這次的故事依舊有著元蓓風格,因為寫著寫著,突然發現跟賣香屁故事好像啊~只好請元蓓緊急救援,在半小時內,將這故事搖身一變,有了另一種不同風格。我果然還是比較擅長角色塑造,這種添枝展葉的寫作,還是得仰賴編劇那彷彿無邊際的神奇腦袋才行。這種時候就會很感激元蓓的加入,補足了我這部分的不足。

這個月邀請的自然是我們第二位VIP小青姐,小青姐聽故事的視角,又與卉妤不太一樣,記憶點也不同,從觀眾的角度聊故事、聊劇團,有著很不一樣的感受,唯一相同的就是依舊很歡樂,節目裡仍隨時隨地充斥著我的大笑聲,這也算是種節目風格吧,也是故事劇樂部風格。

聲音便利貼podcast節目好好說話聽聽相聲說說故事聊聊繪本主題之外

萬用收聽網址:https://lihi1.com/Kmo6W/blog

聲音便利貼youtube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故事劇樂部 http://audioplay.tw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