拳擊課休息時間,順便幫另一位教練調聲音。我們總有下意識的身體啟動機制,拳擊教練因為多為上身用力,所以說話、唱歌也常會用過多力氣在這部分,因此他們比較需要的是「放掉多餘的力量」。

唱高音容易上不去,很多時候不是音域不夠,是胸口或脖子過度上抬的結果,總覺得這樣往上拉聲音才上的去。其實越是高音,反而需要將下巴放鬆打開,才能讓身體力量將聲音拋高拋遠,就像投三分球一樣。以前我唱張雨生的歌到高音時,總會往下蹲再站起,把高音推上去,那時是無意識動作,後來學了發聲,才發現以前的自己好棒棒,知道要這樣借力使力。

這方法任何高音均適用,讓尖叫再也不沙啞,高音不是夢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