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每回聽到學生說:「原來聲音有這麼多細節跟面向,我從來沒有想過也沒聽過。」就覺得花這麼多時間解說很值得。

大部分學員來找我的時候,頂多只能說出,我想讓自己聲音集中一點;我想讓自己聲音大聲一點;我想讓自己的聲音清楚一點;我想讓別人專心聽我講話。我可以用很簡單的一兩個方法,讓他們的聲音立即產生這樣的效果,但我也會試圖說服他們,嘗試做比較全面的調整。我會用樂器、運動、舞蹈做各式比喻,讓他們理解為什麼。

越熟悉的事物,越容易被視為理所當然而忽略,其實只要多一點觀察跟理解,許多抽象或難懂的事,就會變得簡單許多。很多不正確不平衡都是後天慢慢養成的,我的工作就是幫助大家發現自己有些什麼說話習慣,把跑掉的姿勢、力量一個個找出來,找回舒服平衡的狀態。

現在做不到,不是程度沒到,是還沒協調好。只要你想要,我會盡全力幫你找出所有細節,幫你把自己這把樂器調整到最好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