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製音檔.jpg

每到說說故事單元,就是後製加工週。其實順錄下去也沒什麼不行,可聽起來節奏就是沒這麼好,幸好當年學配音時,有順便學簡單剪輯,就是花時間。

後製過最崩潰的,就是當年廣電配音培訓班的作業了,由於還有企劃、後製班,因此我們的結業作品,是要製作一集廣播節目。原本配音班的我,只需擔任播音員角色,結果後製組同學臨時有狀況,無法處理音檔,只好由學過皮毛的我接手。

當年的片頭,是街頭車聲錄音、音樂加上口白拼貼而成,光那兩分鐘片頭,我就搞了一星期,不斷調整位置、音量,剪到眼睛都快花了,從此發誓絕對不做幕後剪輯工作,這種靜態工作太不適合我。

沒想到事隔多年,又再次「重操舊業」。錄音很開心,後製超累人。這週又是十來分鐘的中篇,努力趕製中,敬請期待~

聲音便利貼podcast節目好好說話聽聽相聲說說故事聊聊繪本主題之外

萬用收聽網址:https://lihi1.com/Kmo6W/blog

聲音便利貼youtube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故事劇樂部】九週年「盲少年與美杜莎」演出影片

故事劇樂部 http://audioplay.tw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