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5從敢說到愛說的相聲之路

特別來賓/大陸青年相聲演員 應寧

由於個人私心,好奇想知道北京怎麼接觸相聲怎學習,這次很榮幸能邀請到北京青年相聲演員應寧老師,跟我們聊聊自小學習相聲的歷程。應寧老師接觸相聲的方式,跟我們其實差不多,卻因身處相聲發源地北京,更容易接觸到專業相聲老師,就像臺北孩子較其他縣市更容易參與相聲團課程般,能夠從小就專業學習自己喜歡的藝術,真好。

從幼稚園大班舉手自願給同學說故事,從此與說話結下不解之緣,小學三年級開始系統學習相聲,因師長們玩中學的帶領方式,從此熱愛說唱藝術,並將這樣的精神帶入自己的教學裡,這集就讓我們跟著應寧老師一窺北京相聲學習樣貌。

本集音檔以微信訪談錄音,錄音效果較為不佳,敬請見諒。

延伸閱讀:從曲藝中學習表達與思維方式-大陸相聲演員應寧在台灣的教學

相聲趴」相聲愛好者LINE社群

聲音便利貼podcast節目好好說話聽聽相聲說說故事聊聊繪本主題之外
萬用收聽網址:https://lihi1.com/Kmo6W/blog

聲音便利貼youtube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