丟球真的是簡單又有效的聲音練習,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。畢竟聲音很抽象,到底傳到最後一排需要多大音量?要用多大力氣?光用想像,跟實際狀況時常都差到十萬八千里。但只要球一丟,立馬知道該怎麼用力,要用多少力。大人比較麻煩,會想太多,所以通常要丟比較多次,孩子丟個一兩次掌握度就很高了,畢竟他們的身體活動度還是很好。孩子不是不會,只是不懂怎麼做,知道該怎麼做以後,就會很厲害。

雖說每個營隊第一節課,我都會先把孩子的基礎音量「推」出來,但隨著加情緒動作,尤其相聲表演比表達又再誇張一些,常常聲音的力度與亮度就無法顧及,這時來丟個球,就很完美了。

不用麥克風能讓至少三十人聽清楚的音量,是我們每個課的基礎要求,不論大人、小孩,只要知道怎麼用力,一定都做的到。目前丟過球的,不管大人、小孩,沒有聲音出不來的,說話就是這麼累人。

兒童營隊課程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