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一出場的甘道夫氣勢,根本就不像八十歲的人,有觀眾從台下大喊「你還不老」,我也這麼認為。雖然還是可以感受到有些喘或停頓,但這節奏掌握度跟情緒張力,除了讚嘆佩服感動外,實在已經沒有更多形容詞,即使隔著螢幕參與還是令我情緒激動。有位觀眾被邀請上台互動,在遠方看著的我著實羨慕。

除了自己、說書人、角色間的流利切換,語言節奏的掌握,每每讓我忍不住笑出來,好久沒這般大笑了,這種幽默果然還是比較適合我。甚至有些哏因為是英國包袱,其實也沒聽懂,但莫名就是會笑,笑完還想說,這裡我又不懂在說什麼,是在笑什麼啦!一方面卻也覺得開心,已經到不需懂內容,而能聽懂這樣節奏下,該有什麼樣的情緒釋放。

前半場述說小時候怎麼接觸戲劇,如何喜歡上表演,聽著竟覺得有些許類似。第一次看戲的感動,想瞭解舞台後面、上面、下面看不見地方的東西;第一次當演員的觸動,終於看到舞台中央往外延伸有些什麼。後來我比較喜歡做幕後,也是因為我喜歡理解跟研究別人看不見的部分。

正巧今天朋友問我,你不覺得別人不太瞭解你懂的那些細節嗎?我說我知道啊,我也沒有要他們懂。我研究細節是因為我喜歡,我自己想要懂,我渴望知道更多為什麼,這是我的興趣,而讓別人懂他們需要的部分則是我的工作,兩者又不衝突,我知道我自己喜歡什麼就好。

下半場聽著我熟悉與不熟悉的莎士比亞,像是上了堂莎士比亞入門課,覺得台下英國觀眾超厲害,每部劇都講的出來,也許莎士比亞對他們,大概就像西遊、三國、紅樓之於我們是一樣的吧。

感動的劇場人夜晚,忍不住一直拍手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