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做運動會讓聲音變好聽嗎

不論課堂或影片裡,我總會分享運動對發聲的影響,課堂上我也總會詢問同學是否有在運動,於是開始有人會問我,要把聲音練好是不是一定要運動呢?要做什麼樣的運動?需要花很多時間運動嗎?
運動的確是對聲音有正向影響,不過也不是越強度的運動對聲音練習越有利,這集就讓我們來瞭解運動與發聲之間的關係吧~

上回去馬來西亞授課,一進教室,同學們就很緊張的詢問「練發聲是不是以後都不能吃辣」,因為課前通知我有寫請大家上課這幾日盡量不要吃。我趕緊跟他們說,請他們上課不吃,是因為我不知道他們平常是吃到多辣的食物,因為我們整天都要訓練跟調整聲音,我不確定會不會造成他們聲帶的不適,所以才請他們不吃,並不是練了發聲就不能吃辣,如果是這樣,我們這些聲音工作者不就什麼都不能吃了。

因為發聲課可能會讓聲帶使用狀態有比較大的改變,所以上課時,我會對飲食比較有要求,讓喉嚨比較能在可控狀態。建議大家多運動,其實也是為了比較容易控制肌肉去自己想去的地方。畢竟說話就是種「全身性運動」,能掌控身體協調,練習就比較快上手。

發聲課不是魔鬼訓練營,沒有要強迫大家改變生活習慣,請大家放心練習。

萬用收聽網址:https://lihi1.com/Kmo6W/blog

聲音便利貼youtube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