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當初開聲音諮詢,只是單純因為許多人不了解發聲課在上些什麼,可以藉由諮詢瞭解我的上課方式,加上發聲課前,我差不多也會先用二十分鐘時間說明或瞭解學員聲音,所以諮詢其實就是把這塊獨立出來而已。

的確大部分學員都是因為這樣前來的,但偶爾也有例外,這時的方向就不只是教聲音而已,反而會偏向幫助學員信心重建或釐清思路的過程。每回遇上這樣的學員,就得切換傾聽模式,尤其當他們鬼打牆或進入迴圈狀態時,還得看準時機,適時把人拉回來。

我比較喜歡專注在聲音調整就好,因為只需要分析聲音,再給予適當建議與方向,單純簡單多了。雖然上過不少心理學課程,但畢竟這不是我的專業與強項,每回遇上內心總有些緊張。幸好聊天是我的專長,分析整合也算強項,加上聲音展現,本來就跟身體、心理有相互影響,讓學生安心跟找到方向也是重要的工作項目之一。

聊天有時比教聲音還累,不論如何,總要想辦法幫學生解決各種聲音疑難。

聲音諮詢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