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學員說上完發聲課說話呼吸順暢許多,接下來想練習語調跟咬字,我問他想不想練快板,不打板也成,用念唱來帶語調跟咬字,效果不錯,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練出來的。他說既然都學了,就一起練打板吧,順便提升不怎麼好的節奏感。
 
當年也是練板之後,節奏感才好起來的。以前完全不懂節拍,唱歌或學音樂都用硬背的。剛開始練快板,也總是一個字一個字,努力對準板點,一句一句把節奏練起來的。雖然有些辛苦,但搞懂快板拍子後,終於知道怎麼算歌曲前奏的拍子抓節奏了,也比較理解那些幾分音符是什麼。
 
當初因為喜歡才練快板,也沒想過有什麼用,只覺得能劈哩啪啦一口氣念大段台詞不咬舌超帥,直到有次配電玩遊戲,導演要求我把一大串詞塞進原音短短時間裡,當我一次完成時,錄音師忍不住問「你都不用呼吸嗎?」,導演還問我能不能再幫他搭一個男生角色,第一次覺得練快板除了耍帥,其實也蠻實用的。

相聲竹板課程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