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一對一發聲第三堂課,在臉部肌肉較為協調後,開始練習唇側跟舌頭,加上第二週的下半身重心協調,聲音明顯厚實起來,昨天跟學員說,這叫「空房間效應」,自己覺得這詞還蠻不錯的,每回說出新名詞的瞬間,都覺得自己好棒棒。

放鬆下巴讓呼吸道曲度變小,抬臉頰打開整個呼吸道,就像是把整個口腔打開,創造了一個空房間,回聲厚度自然就提升了。裡面空間打開了,再利用唇側,將口型穩住,不讓出來的空氣隨意散去,加上第二週的身體核心,自然聲音就集中有力量了。最後再強化舌頭肌肉,讓舌頭靈動性提高,這麼一來,就不需要張大口型,也可以輕鬆將字音清楚穩定送出,到此肌肉協調功成,聲音塑形完成。

這時再幫學員找出自然音高,將聲音穩定在共鳴最佳位置,就不需要花太大力氣,也能讓聲音厚實、集中、清楚、乾淨了,就跟在浴室唱歌一樣,從此能夠自己創造浴室模式。

每到這堂課,我也總會跟學員說,我的工作就是協助你們找到自己聲音最好的狀態,除了幫你們聽聲音協助調整習方向,要長時間維持舒服聲音,只能靠自己練習,練習這部份我可幫不上忙。不過我其實也不太擔心,通常到第三週,找到舒服好聽的聲音之後,大多不會想回到原本的聲音,即使沒空每天練,也都會持續練下去。

每回到第三週課程都很有成就感,尤其福至心靈有了新想法,心情都很好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