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4西洋菜

繪本賞析/歐玲瀞

這集要為大家介紹的繪本,是由【小魯文化】出版、陳郁如創作的《西洋菜》。
榮獲2022年凱迪克金牌獎、紐伯瑞銀牌獎,不僅具有回憶電影般流動的繪畫風格,更具有詩意般的文字,以圖文描繪出移民父母與孩子間因資訊產生的情感隔閡,鼓勵人們藉由具有傾訴、鼓舞、治癒力量的回憶,同理父母的行為。

這應該是第一次玲瀞老師說得比我還要多的一集,因為這集的繪本不論是故事、圖畫、意涵,有太多太多東西可以分享給大家,最重要的是,看著繪本,聽著玲瀞老師的說明,我掉進自己的思緒裡了,後製剪輯時,總覺得自己的回話應答顯得有些飄忽,像機器般笨拙,幸好有玲瀞老師支撐著大局。
之前「不一樣的男孩」也讓我很有共鳴,但可能因為剛看完好幾齣關於家族秘密及情感的劇,還在消化思索中,不自覺的竟也跟著繪本走進故事裡,錄音當天,我似乎也同愛麗絲般來了趟夢遊仙境,穿越時空,回到自己的過去。

一本引人深思、與自身情感交流的繪本,推薦給大家~

聲音便利貼podcast節目好好說話聽聽相聲說說故事聊聊繪本主題之外
萬用收聽網址:https://lihi1.com/Kmo6W/blog

聲音便利貼youtube

延伸閱讀:「回望童心的感動-如何挑選好繪本歐玲瀞老師專訪

學習繪本製作歡迎參考【魅力繪本故事創作】課程,學習說故事技巧請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