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跟朋友聊天,聊到我可以聽出學生跟我講電話是坐著還站著,他們很不可思議的問,為什麼能聽得出來?我說因為站著跟坐著說話聲音感覺會不太一樣啊~一位朋友馬上說他想試試哪裡不一樣,於是我請他講一句話,大概七到十個字,站著跟坐著各說一次,因為字數多一點的同樣句子比較容易分辨。這是我上課最愛用的練習手法,只有一個變因,才容易得出實驗結果。

於是他站著跟坐著各說一次「今天又在下雨了」,我問大家,有聽出哪裡不同嗎?理所當然的,大家都說沒有,就跟課堂上學生們反應一樣。我請他們專注聽「在」這個字,請那位朋友再說一次,這次大部分人都聽出來了,真的有點不一樣! 因為站著跟坐著的身體重心狀態不同,我就是靠這點細微差異判斷的。當然也不會百分百準確,我通常都會跟學生確認是不是我判斷的狀況,多次重複下來,自然就比較能抓到規律,辨別出微小差異了,就跟賣油翁故事一樣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