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準備面試的孩子對自己不太有信心,也不知道該說什麼,眼神飄移。花了點時間做眼神訓練後,我請他把雙手自然環抱在前方,收回身體前,感覺的到雙手非常緊繃。我帶著他像伸展操般,用肩膀帶動手,慢慢放鬆手肘以下部位,沒問題後,請他雙手如攤掌般往前畫圈,並且試著配合呼吸速度,接下來就可以開口說話了。

就先以幾句簡單自我介紹做練習,我是XXX,就讀XX高中,我參加許多營隊,在擔任幹部過程中,學習到危機處理的能力。前兩句沒什麼問題,後面眼神又開始飄移,每句前面也多了個「然後」。我請他先加入眼神練習,看著我說話,聲音沒這麼含糊不清了;接著請他雙手繞圈,調整呼吸,跟著繞圈速度把話說出來,開始有節奏了,只是「然後」還在;我請他不要把「然後」說出來,在心裡說就好,第一次試,來不及煞車,「然」還是脫口而出,第二次就能把「然後」放心裡不說出來了,開始有了句子間的停頓;最後,我請他把要強調的地方,讓手停止繞圈後,再放慢速度繞,整個節奏就出現了。

新動作開發完成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