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爾摩斯辦案

平時看很多偵探小說、漫畫果然還是有用的。雖然看小說、漫畫時,我都不太猜犯人,只喜歡跟著偵探走,不過真的需要時,這些尋找與分析線索的能力,還是能派上用場。

參加前詳閱了說明,也開啟了犯人介紹頁面,方便隨時對照使用,這步驟果然頗重要,畢竟外國人名字實在有點難記,一開始還真搞不懂誰是誰,看外國小說時,我通常都用特色記憶分辨誰是誰,這次活動,自然也要開啟此功能設定。

我參加的場次是從被害人房間搜索開始,我發現三位被害人共同都在看首相醜聞報紙,這是我一開始最關注的點,所以我鎖定跟醜聞有關的那位嫌疑人。幾乎每位嫌疑人都有線索在其中,我原本懷疑的那位跟被害人似乎關係匪淺,但我也關注到另一位有特別被首相提出要注意的人物,直覺認為應該就這兩人其中一個,其他三人應該都不是。

第二階段,分成法醫對話跟資料庫搜索,我決定參加資料庫搜索這邊。一開始解碼花了一點時間,重點是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解碼,幸好有兩位可靠的夥伴,我只能無助的等著他們給我答案,密碼一直都是我最弱的項目,幾乎完全束手無策。進去資料庫,我詢問他們要怎麼分配,他們說在看個別嫌疑犯資料,於是我決定看被害人證物,我發現三位被害者同政黨,而且他們都指出一個日期,另一位夥伴說那日期是我懷疑的被害人生日!後來與另一組與法醫聊天的夥伴交換訊息,有提到被吊死前有中毒,背後有刺孔。有人提出會不會是利用生日卡片讓他們接觸毒物。

第三階段審問犯人時,我猶豫了一下,後來還是選擇了可能不是的那位,直覺用刪去法會比較容易判定。進去後,有個跟案情似乎無關的線索,直覺認為應該要聽這個!通常講個人情感的時候,都比較會表露出真實情緒,這時我的觀察與分析能力就能派上用場了。從情緒狀態及講述內容裡,我直覺判斷應該只是個人情感關係憎恨首相,我也這樣告訴其他人,這人應該可以剔除嫌疑。我把兇手直接鎖定在一人身上。

最後進入福爾摩斯房間裡,因為時間不多,我盡可能先找與我懷疑的嫌疑人有關的線索,從與被害人的關係,以及過往事件中,太多證據指向就是我懷疑的那人,但對於一段重要的聖經線索,我無法理解,這條線索有可能是指向另一位我沒有懷疑過的嫌疑人!但我覺得應該是犯案動機,可是我怎麼都想不出是什麼。就在我苦苦思索的時候,有兩位夥伴發表了一位嫌疑人的說法,覺得他就是犯人,雖然覺得他們的分析不盡完善,但既然有兩位都認為是這位嫌疑犯,其他人也沒異議,加上討論時間也到了,那就這位吧。對於群眾遊戲我總不是好出頭的那個,除非錯了會有什麼處罰或不利狀態才會據理力爭,反正只是個遊戲而已,禮讓別人發表意見也很重要。

果然,我們被福爾摩斯罵了,哈哈~能看到福爾摩斯罵人,也算是這齣戲裡的一種樂趣?因為如果正確解答,應該就看不到這段影片了吧。最後公布正確犯人,儘管我還沒想到犯案動機,但福爾摩斯分析的內容裡,我至少有分析出一半以上,對於自己在這麼短時間內,就能整合出這麼多內容覺得滿意。有位男生也有看到我發現的線索,應該也是鎖定同個犯人。覺得時間限制一個半小時有點短,導致最後面的討論時間不夠,如果能拉到兩小時,讓每個人都能提出自己懷疑的犯人,或整合每個人發現的疑點,也許就能完美破案了。

這次的角色扮演,讓我感受到自己這幾年因為需要專注觀察學生狀態,觀察跟分析能力有很明顯的進步。也讓我看見自己的弱點,在沒有確定完善或想清楚前,我不太提建議,尤其跟陌生人相處時,這部份會更明顯,跟朋友或我自己主場,就比較沒這問題,這的確是我個性上很需要調整的地方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