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發聲03期學員心得.jpg

謝謝線上發聲同學們的分享及推薦。

線上課跟實體課最大的不同,就是線上課重點幾乎都放在臉部肌肉運用上,雖說腹式發聲也很重要,不過因為聲帶在頸部,說話是用嘴,因此臉部與肩頸肌肉的運用及放鬆,對說話影響特別大。

還好前幾年我有認真把聽力練起來,用聽的就能感覺學生身體用力狀態,所以儘管線上教學,需要花比較多時間解釋,但至少還是能協助學生調整姿勢,只是不像現場這麼快速,需要解釋更多,分解更細節,因為不拆解到更細,隔著螢幕,會比較難理解。這也是我開放實體課程學員免費回訓的原因,除了複習,更能針對細節作更多調整。連助教都說,有些東西好像實體課沒講到,的確是,因為只能不停在上半身做文章,又要讓同學們聽懂。對我自己來說,又是另一程度的進化。

國中時我曾擔心自己長大以後沒辦法長時間做一份工作,我覺得自己大概兩三年就會換工作,當事情上手變成一種慣性後,我就很容易會厭倦了。教學雖然也都是在講一樣的東西,但卻可以走不同路徑到達終點。尤其現在對整體概念跟細節越來越熟悉後,甚至還可以交換順序走,順著到哪裡了,就從哪裡接下去,這也是一種隨心所欲不逾矩吧~我喜歡原則卻不愛受規律限制,這應該是教學工作比演員或配音還要更吸引我的原因吧!

歡迎一起來做臉部運動~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