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燙的沉默.png

里很少提自己的事情,對於里的過去,我完全也沒有想追究的意思,刺探他人過去並不是什麼光彩的事,當里想讓我知道的時候,就會跟我說了吧!我總這麼告訴自己,但我總愛跟里分享來自遠方家人的喜悅。

「里,你看,我媽又寄一大箱蘋果上來了,這麼多哪吃的完啊!這些你拿去。」
「嘿,我家的狗生了五隻健康的小狗仔呢!你看我妹在信上寫的。」
不論是多麼雞毛蒜皮的事,里總是專注的聽我說著,彷彿我說的每件事,都是那麼的精彩有趣,既然有個好聽眾在,我自然更加口沫橫飛、手舞足蹈的說著。
我和里的存在,就像光和影一般的協調。
而且在我的居中引線下,其他人也漸漸不再這麼在意里的冷漠,這倒是讓我覺得蠻欣慰的地方,對於自己能為里作些什麼而感到高興。

也許是里那薄弱的外表,讓人興起保護他的慾望吧!我不希望里遭受到任何的傷害,總覺得自己對里有種特殊的義務存在。
有里一起工作,時間似乎也不覺得漫長,轉眼間我們已進城三年,由於又選進一批新人,加上我和里的表現在眾人中算是卓越,我們兩人皆被調進內城。

也就在這年秋天,王城內外顯得特別忙碌,因為公主成年了。
王在生下兩個王子後,得到一位公主,由於公主年紀最小,又是唯一的女兒,受到了全王城人的喜愛,最重要的,公主除了美貌,還非常聰穎,更是備受呵護。
在兩位哥哥陸續成年後,今年,終於到了小公主的成年宴,全城上下莫不傾全力要為公主辦場最盛大的宴會。
早在幾天前,各國王子使臣陸續來到,我和里這個月幾乎沒多少時間能說上幾句話,為了王城的安全調度,大家皆不得閒,吃飯都是抓空隙輪流吃的,一有機會可以睡覺,更是頭還未沾上枕頭,已沈沈睡去。

宴會當天,大家更是不敢掉以輕心,整個王城都在歡樂狀態下的時候,我們卻一個個集中精神,凝神貫注。
我和里被分在後花園,這幾年,隊長都會直接把我和里分成一個小組,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才知道如何跟里溝通,里對任何人都冷漠以待,唯獨只有我偶爾能見到他憂鬱眼神裡透露出的笑意,但是里的優秀表現,讓隊長也沒辦法漠視他的存在,索性直接把里和我分成一組,要我擔任和里溝通的任務,省去一層麻煩。
這事雖然讓我蠻開心的,但也讓我不得不加緊鍛鍊加強自己的能力,里的外表看起來雖然感覺很柔弱,但他卻有著我們每個人無法超越的優秀能力,也許是因為大家在放縱玩樂的時候,里卻依舊不斷鍛鍊自我的關係吧!為了跟上里的腳步,我也不敢懈怠的督促自己和里一同精進。

待續......

發燙的沉默IV

【短篇創作】
冒失的小白兔
兔子和地鼠
會唱歌的星星

【中篇創作】
奇蹟
交戰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