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燙的沉默.png

宮城很大,守衛兵也分成好幾組,像我們這樣的新兵,通常只有守外圍城牆的份,意外地,我和里都被派到東側城牆,這樣的巧合讓我覺得蠻開心的,也許內心裡我還存著和里作朋友的一絲希望,連我都訝異於自己的執著。

里的冷漠,似乎也成了大家竊竊談論的重點,對於他的不合群,大家似乎都頗感不滿,我總覺得里的冷漠是有理由的,竟有想為里辯護的衝動,但明明自己也遭受他那冷漠的對待,更何況我一點也不瞭解里,對於自己對里百般不同於他人的想法,自己都不知該如何解釋。

巡守十來天,我也漸漸適應了王城生活,又重新對里產生濃厚興趣,但又怕再次碰釘子而裹足不前,另一方面也對自己這麼希望和里打交道的想法感到訝異,也許是他那雙眼睛,讓我忍不住想一探究竟,瞭解那雙眼掩藏的秘密。

一天,在用餐時間,我正思索著該用什麼樣的方法博取里的信任,完全沒心思注意面前的食物,隨便將食物塞入口中胡亂吃著,這時,身旁突然傳來一個低沈的聲音:「我可以坐這裡嗎?」我抬頭一看,竟然是里!
一時之間,我整個人傻住,突然不知該如何回應。
里看我沒有回話,不自在的想轉身離開,我連忙回過神說道:「當然可以,這裡沒人。」
里靦靦的笑了一下,在我旁邊坐下,我呆呆的望著他,不敢相信他竟然主動來找我說話。
里被我看得有些不好意思,主動說:「前兩次很抱歉,我不太擅長和人打交道。」
聽里這麼一說,我反而不好意思起來,急忙說道:「沒關係,是我打擾到你了,我這人就是太隨性,常常沒注意到別人的感覺。」
里淺淺地笑了一下便低頭吃飯,我也埋頭繼續吃我的飯,但腦中思緒更是萬千奔騰,這一餐就在不知食物味道的狀態下草草結束。

從此,我常會刻意去和里聊天,吃飯也總招呼他一起,儘管幾乎都是我在說,里只是當個聽眾而已,但能和里作朋友,對我來說是件開心的事。
其他人也都對我佩服萬分,他們無法理解為何我能和一個冷漠到極點的傢伙,建立這麼熱烈的互動關係,對此,我心裡總帶有一絲得意,對於能和里作朋友,總多了些許的驕傲。
也許,我和里是注定要相遇的吧!命運有時就是這麼的有趣,我自己為我和里的相遇作了一個簡單的註解。

待續......

發燙的沉默III

【短篇創作】
冒失的小白兔
兔子和地鼠
會唱歌的星星

【中篇創作】
奇蹟
交戰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