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戰.gif

不知道鄭宇飛心裡已經轉過這麼多念頭,王依婷又繼續說下去:「他最近又打了幾次電話給我,我們又見了兩次面,今天晚上,他突然打電話跟我說,我們以後不要再見面了,害我很生氣而且很難過。」

 

「生氣?」鄭宇飛不了解王依婷為什麼要生氣。
「因為是他自己說要跟我作一輩子的好朋友,結果他卻不遵守承諾!我不應該生氣嗎?」王依婷忿忿不平的說著。
鄭宇飛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這個女人,他突然覺得應該要為那可憐的男人辯白幾句,王依婷到底是太單純,還是不可理喻?他難道不知道他的行為,已經為那男人帶來多大的心理折磨嗎?而他卻忿忿不平的覺得那男人沒有信守承諾?
「我覺得......你這樣說對他很不公平。」鄭宇飛發出正義之言,其實,也是趁機說出自己心裡想說卻不敢說的話吧!「我覺得他這麼做是對的,你們應該暫時保持一段距離。」
「可是是他自己說我們還是好朋友!」
鄭宇飛嘆了口氣:「還是好朋友沒錯,我又沒說你們不應該繼續作朋友,但是,你現在這樣,其實對他很殘忍。」
「殘忍?」看著王依婷那疑惑的眼神,鄭宇飛真不知該感嘆他的純真,還是該無奈於他的無知。
「你這樣等於還在給他希望,明明已經分手了,還跟以前一樣常常打電話、出去吃飯,更何況你們都已經有男女朋友了,想吃卻吃不到,明明很想在一起卻沒辦法在一起,這樣很痛苦你知道嗎?」
「可是好朋友不就應該是這樣嗎?而且我有跟他去烏來泡溫泉啊。」王依婷覺得自己很無辜。
「就是有泡溫泉更慘!舉個例子來說好了,」鄭宇飛指著桌上的橘子:「如果你很喜歡吃橘子,可是你現在得了吃橘子就會死的過敏症,你看到一大盤橘子在你面前,你會不會很想吃?如果之前你還曾經吃過橘子,你知道橘子很好吃,會不會讓你更想吃?」王依婷一時說不出話來。
「你們還是可以做好朋友,但是你必須要給他一些時間,暫時保持一段距離,不要讓他覺得他好像還有希望,這樣子是很殘忍的,因為你們之前很要好,就更應該給彼此更多距離。」鄭宇飛決定不要再拐彎抹角,一口氣說出所有的話。
王依婷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:「難怪,昨天跟他出去,就覺得他怪怪的,今天就接到他的電話,說他受不了了,希望暫時不要再跟我見面,原來是因為這樣。」
「沒錯。」鄭宇飛有種『你終於瞭解了』的如釋重負感,說完這番話,他突然覺得好累。
「宇飛,謝謝你,我一直覺得是不是我哪裡作錯了,所以他才不和我繼續作朋友,原來不是這樣,他不和我作朋友是因為我太好了。」
鄭宇飛苦笑的想:「你要這麼想也好,至少不會有人受到傷害。」
王依婷感傷的說:「我本來想說可以跟他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的。」
鄭宇飛努力壓抑想衝過去抱住安慰他的衝動,一時口直心快的說:「我從來就不相信一男一女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,卻不會發展成愛情,要成為很好很好的朋友,一定就是因為彼此談的來,而且很欣賞對方,所以我認為,除非那兩人有一人是同性戀,否則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事出現,像是紅粉知己這類的說法,我覺得那都是在自欺欺人。」
王依婷聽他說的這麼激動,忍不住也笑了:「你這想法也未免太偏激了,我們兩個不也是很好的朋友嗎?」
鄭宇飛呆了一下,望著王依婷一時說不出話來。
王依婷似乎也察覺到不對勁,收住笑聲問道:「不會吧,你不要也跟我說你喜歡我,雖然我已經聽習慣男人這樣跟我說了,但我還是會嚇到喔!」
鄭宇飛聳了聳肩,一副今晚就豁出去的感覺:「我不是很早就跟你說過了嗎?我喜歡你。」
王依婷睜大了眼不可置信的看著他:「我以為你是在開玩笑。」
鄭宇飛輕輕嘆了口氣,站起來:「就當我是在開玩笑吧!我該回去了。」
王依婷急忙也跟著站起來:「對不起,我一直都沒有發現,原來你......」
「沒關係,這樣對我們兩個都好。」鄭宇飛擺了擺手,打斷王依婷的話,往門口走去。
「宇飛,」王依婷叫住他:「我們...我們還會是朋友嗎?」
鄭宇飛轉過頭,給了王依婷一個大大的微笑:「當然。」
王依婷像是鬆了一口氣,也開心的笑了:「謝謝,今天真的很謝謝你,如果不是你,我可能會一直哭,沒辦法睡著吧!」
鄭宇飛笑著走到門外:「晚安,快去睡吧!明天還要上班呢!」
「晚安,騎車小心,謝謝你特地來陪我。」王依婷也回了一個燦爛的笑容。

看著王依婷把門關上,鄭宇飛如釋重負般的卸下笑臉,原來偽裝笑容是件這麼不容易的事,今晚又得到一個寶貴的經驗。
解決了王依婷心裡的麻煩事,卻往自己心裡砸了好幾塊大石頭,沒辦法,誰叫自己就是有這種死德行的人呢!早知道就不應該接電話。
看看錶,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,鄭宇飛卻一點睡意都沒有,冰冷的空氣,怎麼也無法冷卻激動的心。
「還是去喝兩杯吧!」鄭宇飛豎起大衣的領子,快步走向停在騎樓的機車。

-全文完-

 

【短篇創作】
冒失的小白兔
兔子和地鼠
會唱歌的星星

【中篇創作】
發燙的沉默
奇蹟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