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直播時如何維持好聲音

這集要跟大家聊的是,在面對手機、電腦等設備直播錄影時,該怎麼讓自己的聲音不會卡住或不舒服。

盯著螢幕鏡頭,容易造成駝背、身體過度前傾等姿勢不良情況,或是因鏡頭、麥克風位置,導致長時間說話後聲音不舒服。該怎麼調整姿勢跟設備,讓直播視訊時也能跟平時一樣輕鬆自在?讓我們一起來瞭解視訊直播時的聲音小訣竅。

又來到好好說話單元,每回錄製這單元就跟寫書一樣,總有種卡頓感。一些熟識的學生跟我回饋時,都會覺得奇怪的問,為什麼我平常上課或跟他們聊天,都能講很多,而且都很自然,可是錄這節目怎聽起來變得比較制式,不像在跟他們聊天。

以前在當演員的時候我就有發現了,我在模擬練習或是沒有觀眾的時候,總會有心魔, 但只要看到人,尤其是熱情的眼神或回應,莫名就會啟動某個開關,我的腦子就會切換成自動模式,變得流暢許多。所以每次有學生說上台容易緊張,或是講話會結巴,還是腦子跟嘴對不上,我都很能理解,因為我全部都有。我也是一直在克服跟學習,台上台下真是兩回事。

感謝不斷給我回饋的朋友們,新的一集,希望大家會喜歡~

萬用收聽網址:https://lihi1.com/Kmo6W/blog

聲音便利貼youtube

延伸閱讀:直播時如何維持好聲音(影片)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