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景新演出

看到蓉&璇傳神的畫像,彷彿又看見他們閃亮亮的專注眼神。每回在台上演出,只要跟他們對上眼,全身就像是灌注百倍能量般渾身是勁。看著他們從五歲一路長大成為青少女,不禁想起第一代小粉絲們。

蓉璇已是二代小粉絲。當初創團時,目標群眾其實是大人,【故事劇樂部】一直是設定為「為大人說童話的劇團」,希望能喚回大家的童心。我一直覺得,我們的故事內容比較複雜,時間還長達一個小時,速度節奏又比較快,光用聽的,孩子會跟不上而聽不懂。當年真是太低估孩子能力了。

後來故事表現方式逐漸成形,加上當時在景新分館教樂齡快板,便詢問主任,能不能讓我們到圖書館演出。第一場演出我們其實很緊張,因為沒有限制觀眾年齡。結果那場來了幾位小粉絲,有兩位從此愛上我們,只要我們演出每場必到。

看著他們聽故事聽到呆掉,忘記咬手上的餅乾;或是為了貼近我們,不斷把椅子往前挪,後來直接買兩張小板凳給他們當特別座;有次兩人聽故事聽到一半吵架,家長太入迷完全沒注意,我只好趁角色空檔直接從台上排解勸架。

因為開始有小粉絲,我試著微調故事,將情緒再拉飽滿些,詞彙再簡單一些,節奏停頓點再更清楚一點。雖說都是為了孩子們才調整,後來卻發現,其實這樣才是讓所有人都能更舒適聆聽的故事樣貌。這時才想起琬瑩老師說的親子劇概念,想起迪士尼動畫的表現模式,原來我一開始還是太用成人的方式在思考了。小粉絲們為我上了一課,保持童心的同時,也得回歸同理才行。

能夠這樣陪著孩子成長的感覺真的很好,謝謝每位來到【故事劇樂部】的家長孩子們,感謝你們這麼愛我們~❤

20170922苦兒流浪記

王董_蓉.jpg 王董_璇.jpg
小蛙.jpg 凱婷.jpg
立中.jpg 小煌.jpg
元蓓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【故事劇樂部十週年徵文25_蓉璇的愛團(沒有之一)生日快樂!

動物瀕友會(影片)

廚房裡的妙妙世界(影片)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故事劇樂部 http://audioplay.tw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