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發聲02期.jpg

發聲第二期結業,這期學員很愛問問題,對於同學不斷做更細節的發問與探討,覺得開心。我自己也是個愛問問題的人,因此我總跟學員說,有問題就盡量問,不用擔心問題很笨或會麻煩我,因為我以前也都是這樣在麻煩我的老師們的。

雖然我一直都很喜歡自然生物,但真正愛上生物課,是在高中。我曾跟同學問老師騾子有沒有生殖器,結果老師竟然特地去問在動物園工作的學長。雖然這只是一件小事,但我印象很深刻,而且覺得很感動。畢竟這不是聯考會考的內容,也不是什麼重要問題,老師卻很認真看待,還特地為我們詢問專家,對當時的我來說,覺得被重視了。

大二跟系學會會長說我想編校刊,學長說校刊有安排人了,問我願不願意接壓花研習營,我說我不知道那是什麼,我不會,學長要我去問之前主辦的學姐。於是我查了學姐的必修課表,下課時間都衝去他們教室,把握時間瘋狂問問題,再回去跟同學整理、討論,直到把整個活動流程每個步驟都問清楚為止。自己對那次主辦算滿意,不知道當時學姐會不會覺得我很煩。

後來跟著文彬老師學竹板,也是有問題就問,尤其自己帶學生以後,每次只要出現文彬老師這樣教都沒問題,我這樣教學生卻學不會的情況,就會在與老師見面時抓時間提問,文彬老師就會跟我說那些我沒注意到的細節,我才知道原來自己忽略了什麼。跟著文彬老師那幾年,為我的教學奠定了很好的基礎。

很感謝那些願意不厭其煩回答我問題的老師們,我想,用他們對待我的方式對待學生們,就是回饋老師最好的方式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