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有位學員因為上排門牙裝假牙,影響說話,回來找我幫忙,協助調整了幾次,總是無法完全找回原來的說話方式,昨晚跟他聊天,聽著他說話,突然靈光一閃,發現我之前關注方向錯誤,是舌頭的問題!果然改變說話時的舌頭方向,聲音再也不卡了!內心實在不解,自己之前為什麼失心瘋一直關注其他地方。

終於解決了一個困擾許久的難題,真是身心舒暢。寫完發聲書的時候,也有這種暢快感。一本書寫六年,出版社說已經破他們紀錄,未來應該也不會有人超越。每個人都問我為什麼不趕快寫一寫,是因為太忙沒時間寫嗎?雖說因為忙所以寫得慢,但事實是第四章一直寫不出來。一卡關就是四年。

開始寫的時候還蠻順暢的,因為前面三章都是分解動作練習,就把我平常教學生的東西寫進去就好,到第四章整合章節時,我發現我不知道怎麼用文字寫下每個學員的狀態。於是我開始分析自己到底是怎麼發現他們聲音問題的;仔細注意我是怎麼跟學員描述他們的狀態;認真思索怎麼把我的直覺變成可描述的實體;詳細分類學員會遇到的問題,而不是遇到一個問題就解決一個。終於在兩年前,我跟編輯說,可以寫第四章了,去年寫完所有內容。

只要有一個問題想不通,我就會想辦法找資料、找課學習、問人、與人討論、觀察,用盡各種方法找出我想知道的答案,即使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也無所謂。我想知道為什麼,我喜歡探究事物的本質,所以唸書的時候最愛實驗課,小時候也很愛把東西拆開,看看裡面長什麼樣子。

終於了結一件心事,能找出答案感覺真好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