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0頁有聲書錄製

看到這則動態回顧的當天,正好在準備有聲書注意事項直播內容,恰巧有同學問了錄製有聲書的問題,沒想到已經十一年了。

當年因為想當配音員,除了拜託配音班同學介紹到有聲書學會當錄音志工外,自己也在家弄了簡單設備,然後到圖書館借書,或是把普通話水平測試裡的文章拿來反覆練習。累積的音檔也有上千個,偶爾覺得有不錯的作品,就MAIL給一起練習的伙伴聽,請他們給回饋再修改。我就是個喜歡就會瘋狂投入的狂熱份子。

這本書是一個有聲書錄製案裡,最厚角色也最多的一本。因為喜歡推理小說,想說可以邊錄邊看故事,也想知道自己是否有錄製這麼長篇故事的能耐,便接下了。

接了才發現給自己找了大麻煩,裡面角色之多,還大半都是男角,但想起評書裡老師們也是一人分飾多角,即使男聲也能將女角形象描繪的栩栩如生,便將評書表演概念轉化過來,利用人物個性賦予每個角色聲音,獨自一人完成了這本書,對於角色扮演多了進一步的理解,後來也運用在故事劇樂部演出中,可說是意料之外的收穫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