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聲練習道具

當我告知學生我教發聲是以體適能方式進行時,許多人總會跟我說,有,我有看到教室裡都是健身器材。我總會笑著說,大部分我們上課都會用到。因為我發現運用這些器材,可以幫助學員比較快瞭解自己說話時身體在做什麼,節省很多講解與說明。

甚至很多學生是上了發聲課才開始運動的,當他們發現要維持住聲音,就得練習控制身體肌肉,就會運動了。我也總跟他們說,做什麼運動都好,只要有動,聲音就會比原來好。

因此每次只要有健身教練、瑜伽老師、舞蹈老師來上課,我都很開心,因為在身體控制這塊,他們懂的比我還多,在跟他們深入討論時,總會發現一些我還沒注意到的細節。

像今天的學生,本身是很優秀的健身教練,我需要做的只是讓他理解,如何在說話時使用基礎力量即可。對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,是重建,會覺得很辛苦;對他們肌肉控制力強的人,只是程度一到十的差別,很快就能調整過來。說話用到的力量其實沒有想像中這麼多,用對地方就很省力,要跟賽亞人一樣將氣收放自如。

今天最大的收穫是,我們花了點時間討論腰放鬆問題,整合我跟他使用名詞上的不同,之後跟學生說明時,能更清楚講解下背應該要有的肌肉狀態。

我的工作是在幫他們的專業錦上添花,而他們也總用他們的專業,讓我的專業更細緻。遇到能深入討論的學生,總會讓我上完課後心情很好。

聲音研究是無止境的,越深入理解越覺得有趣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