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畫皮.png

特別來賓/故事劇樂部演員 蕭妤真

這集由故事劇樂部演員為大家帶來聊齋故事「畫皮」,並邀請到演員妤真來與我們聊聊,在一開始情緒不太容易解放的時候,怎麼練習揣摩外放角色,甚至還能演出哭戲,跟我們一起情緒大解放吧!

第一次改編聊齋故事,以前的中國社會,講究知書達理、溫和儒雅,讀書人或貴族說話總會帶上點「氣質」,加上以前的服飾比較寬大,在動作上與現代的行動感也會不太一樣,因此在呈現上,自然與現代人感覺不同。每次在錄製不同國家、不同朝代故事時,我總會找相關資料,並於排練時盡可能向演員描繪當時的狀態或情境,以讓觀眾更有身歷其境之感。

畫皮是我很喜歡的聊齋故事,希望大家也會喜歡。

聲音便利貼podcast節目好好說話聽聽相聲說說故事聊聊繪本主題之外

萬用收聽網址:https://lihi1.com/Kmo6W/blog

聲音便利貼youtube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故事劇樂部 http://audioplay.tw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