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照修.jpg

參加TED年會已經成了一種習慣。

2011年沾老師的光,跟著來到TED,就喜歡上了這裡。

我本來就很喜歡接觸不瞭解的事物,這也是我喜歡做現在這個工作的原因,我的學生來自各種不同行業,雖然聲音困擾大致都差不多,但套上不同職業,可就不太一樣了。理解聲音在他們行業裡擔任的角色,瞭解他們會需要學習的方向,既能滿足我一窺不同業別的好奇,又能協助他們在自己的專業上表現更好,這是我很喜歡現在工作的其中一個原因。

大型演講總是聲音樣本擷取場所,尤其TED許多講者都是素人,偶爾還有外國講者,在這種好幾百人場合裡,特別能比較出聲音差異,分析聲音狀態,做為課堂上協助學員調整的參考。

而且在TED年會裡,聽著各行各業的人們,講述著他們正在為這塊土地做些什麼事,也像是有人幫你加油打氣一般,又得到一些前進的動力,有時還能從講演內容裡,得到一些方向修正的靈感。

「總要有人出來做些什麼」,從這些講者身上,我總能感覺到這種力量,不論是否認同台上講者的觀點,重點是「必須要做點什麼」的那份心意。

光想是不會改變的,做了才會有,專注做一件事就是專業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