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教學生練七塊板,發現手的穩定度又好很多了,這麼多年來的運動跟復健,總還是有些成果,儘管已經回不去了。

剛開始跟文彬老師學七塊板,純粹覺得表演快板超帥氣的,雖然跟相聲一樣,都是我熱愛的「耍嘴皮子」表演,但帥氣吸睛度高上太多,所以當反東京問文彬老師可不可以教唱單弦的時候,也不知哪來的勇氣,接口問了句「那我可以跟你學竹板嗎?」

第一次練板就後悔了,對於節拍感跟肢體協調力弱到爆的我來說,真是吃足苦頭,但是自己腆著臉請老師教,硬著頭皮也得練下去!於是開始了每日停紅綠燈練轉腕,節子板揣口袋,沒事就拿出來練手感的日子。那時還是個朝九晚五上班族,午休時,我會把電梯按到地下二樓倉庫,躲在電梯裡練竹板,直到有天管理倉庫的同事說,他懷疑倉庫有老鼠,因為中午都有怪聲音!我才沒繼續在電梯裡練習。

手裡練著板,嘴裡也沒閒著,除了念得一口好板(式),段子更是一段段在背,誰知進劇場當行政一年,我就廢了自己的手腕,醫生說是搬過重物品疲勞累積引起的。別說打竹板了,拿筷子手都會無法克制的抖,試著拿桌球拍,直接痛到拍子掉地上。

復健兩年多後,開始靠運動維持肌力,再次拿起竹板是在廣福教孩子,陪他們一次次練板點,也讓自己慢慢恢復手感,那時我總跟他們說,等你們練熟了,肯定打的比我好,自己手成了什麼樣,我心知肚明。

一轉眼就十五年了,這兩年用手撐地不這麼痛了,雖然偶爾電腦用久了或搬重物還是會不舒服,至少又可以打板了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