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聲音出不來總會影響小孩自信心,這一直都是家長帶孩子來找我的主因。

雖然要讓孩子配合不是件容易事,因為通常都是爸媽要他們來的,如何在短時間內贏得信任,前十五分鐘總是得全神貫注,隨時見招拆招。

今天來的是一對六年級雙胞胎,一進教室,男孩就抱怨不想來,覺得很無聊!我說那先聽姐姐聲音好了,哥哥剛才說了很多話,我已經聽到哥哥聲音了。

姐姐一開始本也有些抗拒,但在把用力位置從膝蓋調整到臀部、大腿後,姐姐驚訝的說,我覺得這樣跑比較輕鬆耶!整個人積極起來,原來是田徑練習遇到瓶頸,剛好解決了跑步上的問題。改善膝蓋鎖死、肚子過度用力問題後,聲音清楚多了,再也沒有含糊不清、聲音太小聽不見的情形。

一旁看姐姐踩BOSU、滾瑜伽球的哥哥,發現自己坐在那反而比較無聊,也主動說要試試看,只要肯動起來,就簡單了。

小孩發聲家教我總會請家長一同參與,除了幫小孩調整外,最主要其實是教家長怎麼協助孩子維持聲音。有些家長最後自己也會來學,因為邊學怎麼調整,發現自己也蠻需要的。

很多家長聽到只需要上課一、兩次,都很緊張,希望可以多安排幾堂課,但孩子真的只要知道該怎麼做,很快就上手了,不像我們大人總是想太多。

所以教小孩雖然比較累(要陪玩),可是看到孩子聽見自己聲音變好聽之後發亮的眼神,一切都值得了,超有成就感。

每堂兒童發聲課,就像是一場冒險遊戲,緊張刺激又有趣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