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發聲核心課
隔著螢幕講核心肌群與說話間的關聯,的確是一大挑戰。在教室有很多輔助器材可以使用,比較不容易讓學員姿勢錯誤,在只能挑選比較安全,又要容易理解的動作下,立即讓大家聲音有感,就會是這週課程最大的挑戰。

實體課比較像是循序漸進,讓學員理解並調整自己身體各部位,線上課則要反過來,先讓大家感受整體性連動,再運用幾個動作,強化連動性。

幾年前有位馬來西亞配音員,詢問能不能在線上跟我學發聲,我跟他說,線上可以,不過沒辦法完整,如果希望完全用在工作上,可能還是要麻煩來臺灣一趟。他飛來了,預計待三天,因為還有其他安排,因此排了兩天密集三小時的課,第二天上完,他跟我說,終於知道為什麼一定要來現場,因為很多細緻的動作如果隔著螢幕,肯定不理解我說的。由於完整課程是四小時,臨上飛機前又追加一小時課,上好上滿才回去。

因為已經瞭解身體「操作」,後來的練習就能透過線上發問調整,飛機票真的很貴,很感謝他這麼信任我,願意來這麼一趟,聽到他後來聲音的改變與進步,也著時開心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