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要怎麼訓練正音咬字,讓聲音聽起來不會含糊不清?

與咬字最相關的肌肉就是舌頭,因此需要訓練舌根肌肉,以免舌頭整個阻塞在口腔中,妨礙空氣流動,導致字音含糊。而要讓舌頭有足夠的空間運作,就要訓練臉頰與唇側肌群,再搭配放鬆的下巴,這樣即使口型很小也能讓每個字音都很清楚。
再運用提肛(身體力量提起與放鬆),做出正確的四聲聲調,並利用畫圈說話方式,完整唸完每個字音,不讓字音重疊(吃字),就能做到清楚又正確的咬字發音了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