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腹語術是什麼原理呢?為什麼嘴型沒張開還可以讓人聽得清楚?

雖然我沒有練習腹語術,不過以發聲原理來說,臉頰肌肉的抬升,會讓後口腔打開;下巴放鬆、舌頂上顎、舌根正確用力,咽喉打開,即使外表看起來嘴巴沒有張開,但其實口腔內部整個空間是寬敞的,不但舌頭能有靈活運動的空間,空氣進出也很順暢,自然能發出清楚的說話聲音,腹語術應該就是奠基在這樣的原理上,說唱藝術裡的含燈大鼓技術也是類似的情形。

【延伸閱讀】podcast 腹語術真的是用肚子說話嗎?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