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今天去森林公園散步,走到一處樹蔭交錯很美的地方,拿起手機拍了下來,看著照片,覺得沒這麼美了。
拿起手機,認真比對一下,原來是景深沒了。
我覺得這片景很美,是因為樹的位置正好呈現一種很特別的交疊空間感,加上陽光,讓這一角成為很不可思議的美景。

難怪有人說,用眼睛看風景就好,相片照不出眼睛看到的美,突然能理解這句話了。
之前也常有照片沒有現場好看的感覺,但總以為是因為照片被侷限在一個框裡。
原來,是因為相機的快門、光圈比不上我們眼睛的精細。
想到這,閉上眼,聽著周圍的風聲、鳥鳴,試著也去辨別聲音的「景深」,我對於聲音方向性一直很弱,也許可以試著轉換眼睛所看到的感覺,強化這一塊也說不定。

繼續往上走,不多久,迎面走來一家三口,正好爸爸也是屬於高音男生,讀小學的男孩、爸爸、媽媽,三人的聲音正好走著同一音高,我彷彿聽見三種不同喇叭一起吹奏的聲音,我「看見」了他們聲音的不同,就像那片景深錯落的樹景。
三個人的聲音,三個不同的聲音「形狀」,合奏出同一大調旋律,在短短幾秒錯身而過裡,我感受到並看見聲音在他們身體裡的共振流動。
就像聽著音樂,可以感受到手指按壓琴鍵的力量;聽著別人說話的聲音,可以感受對方身體所有的協調。
尤其在聽見好聲音的時候跟著同步,會有武俠小說寫的那種全身經脈被打通的暢快感。

我愛這樣的感覺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