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每回做簡報表達訓練,都會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,很多人覺得公司簡報就是應該規規矩矩的講完。
但事實上,這樣的簡報常常不是讓聽眾分心,就是讓人覺得是周圍白噪音,聽完就算。

簡報其實就是「生活化的表演」,我們不需要像舞台表演一樣誇張,但同樣得感動人心。
什麼是感動人心?也就是要思考「我想要給客戶的是什麼」、「我希望客戶能得到什麼」、「客戶們想要得到的是什麼」。
第三點其實就是同理心的概念了。

學員說,可是我們簡報內容只是在簡介公司、講述合作內容,要怎麼去做到這幾點?
這其實是被文字給困住了。
如果我哭著說「我今天過的好開心喔」,乍看之下好像有衝突,但這樣的聲音情緒其實會創造出另一種不同的共鳴情感。
同樣的一句話,用不同的聲音情緒來表現,會出現截然不同的效果。

我們必須用聲音為我們的內容注入「潛意識情感」。
舉例來說,假設我們希望能夠邀請客戶一起來做這個專案,讓我們與客戶都可以從中獲利,而客戶們希望你們公司很可靠穩定。
那麼,我們就該在聲音裡展現出熱情邀請、創造願景跟堅定的信心三種狀態,自然客戶就會覺得這是可以合作的好生意,跟你成交。

在簡報台上,其實我們就是「生活化的演員」,每個上台,都是一次感動人心的表演。

想瞭解更多關於音階與節奏感練習,並能運用在簡報、溝通上,歡迎參考「自在表達」課程,學習如何在正確場合使用正確聲音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簡報技巧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